close

心暉慈善會與我


彭聲富


          多年前我在南台工專任職教官,從事學生輔導及校園安全維護。因為信仰與一些生活上的感應,二府千歲成為我個人信仰中心,也因為共同的宗教信仰,我和鄧博德、林奕柏、廖國良等同學,也成為志同道合的同修道友。


 


      民國八十一年秋天,我們將個人信仰擴展為社會服務,參訪了新化施恩孤兒院、仁德溫暖教養院,在參訪過程中,看到許多殘、智障及孤苦的小朋友們需要大家伸出援手,遂漸激發了大家願意付出愛心,出錢出力來幫助他們。同時,我們也在南台校園裡成立了相關社團「心暉慈善會」,在校園中獲得廣大的迴響。


 


每個月,我們組成義工團隊至台南慈愛醫院安養中心,慰訪照顧老人及行動不便者;定期及不定期前往施恩孤兒院、溫暖教養院,致贈同學之愛心捐款及協助修繕園區設施、進行環境清理以及團康活動。此外,我們也協助身心障礙協會於台南市進行義賣捐款;並對於孤貧案例,藉查訪討論,完成支援方案實施救助。


 


    「心暉慈善會」的運作,並不因為同學畢業而結束,經過了十餘年,大家在社會上打拚各有一片天空,慈善會暫由同安二奉堂及鄧博德先生旗下的員工,繼續維繫傳承工作。現在廖淑敏小姐接下傳承棒後,更積極的奔走努力下,「心暉慈善會」終於向政府申請立案,正式成為社福團體。


 


我們的宗旨,包括了:一、發揮人溺已溺的精神;二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;三、關懷社會救濟貧困;四、愛心捐款「專款專用」。


 


        當年之學子,為今皆為社會菁英,期盼藉由此次立案後的「心暉慈善會」,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結合更多社會資源,造福社會、服務人群。「心暉慈善會」,我愛您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市心暉慈善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